到澳洲留學的首選原因

升大學了,打算到海外留學?這個人生下一段路的選擇不僅是學甚麽課程的問題,還有許多要考慮的地方。澳洲目前有大量海外學生,一直以來與英國和美國一樣都是留學的熱門地點,更為有利的是,澳洲的簽證申請流程更加簡單便捷。

澳洲留學簽證的申請只需出示入學確認通知書、財力證明及英語能力合格証。輕鬆簡易的申請過程是許多學生申請去澳洲的原因。此外,很多留學生喜歡澳洲人的友善自然,生活品質高,教育質量好,這些都是吸引留學生的幾項優點。

不止如此,還有許多其他的原因使澳洲成為高等教育三大首選目的地之一,包括:

1. 澳洲的生活方式

澳洲一向備受國際學生青昧,主要是因為著名的海灘生活方式和永遠陽光明媚的氣候。一并還有的是優美壯觀的風景、各種野生動物及數不盡的澳洲境內旅遊機會。澳洲每一座城市都極為適宜居住,教育及醫療保健系統紮實,基礎建設安全可靠,公共交通網絡發達便利,社會穩定,文化景觀多姿多彩。

從雨林到珊瑚礁,從城市到鄉村,澳洲應有盡有。澳洲人隨和友善,並因澳洲的點點滴滴引以為傲,羡煞旁人。澳洲的生活質量無以倫比,天氣更是獨一無二。如此完美的環境最適合你安心學習,享受學生生活。

2. 全球認可的教育

澳洲的教育是全球優秀的學術體系之一。學成歸國後,你的澳洲學位將提供進取成功的絕佳途徑。在選擇學校時,排名是因素之一,但不應是做最後決定的唯一因素。你應該同時考量其他各方面的條件。有些大學在世界排名中的名次非常居前,但對於你打算選修的科系而言,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大學。

澳洲的八大成員大學 (The Group of Eight) 均在世界優秀學府的前150名之內(2019年排名),而墨爾本大學 (University of Melbourne) 的法律系則居全球前10名之內。與其他國家一樣,有些學院光只是名聲就相當有吸引力,例如英國的 Russell Group 院校,美國的 Ivy League 院校等。你應該調查一下哪間學校對你想學習的學科來說是最合適的選擇,然後結合其他需要考慮的學生生活因素,如生活方式、經濟負擔等,權衡各因素之後再做最後決定。

3. 課程結構

澳洲有各種類型的學院和教育課程,要找到對你來說最合適的學校易如反掌。此外,假如你無法入讀你的第一志願,轉校也不是件難事。澳洲以創新和進步享譽世界,研究、教學及訓練方面都有卓越無比的設施,並自始至終致力於提供優質教育。

課程的結構從一開始就圍繞你所選課程而設計。在其他國家,許多課程一開始就包含多類科目。這種課程設計要求學生必須進修多項跨科課程,然後逐漸縮小選擇範圍,而不是從一開始就攻讀所選擇的單一科目。所以,假如你已經選定了科目,非常希望馬上開始自己的課題領域,澳洲是最適合你的了。

4. 成績評量

在選定某所大學之前,應該先瞭解一下該大學是如何評量學生的成績的,因為你可能會發現,某些成績的評量方式系統會更適合你的學習方法。澳洲院校多數傾向於採用廣泛綜合的方式來衡量學生的成績,包括整個學期當中的多項評量結果,定期考試等。學校對學生的期望是他們獨立管理自己的工作量,大學提供講課和小組討論課等支援課堂。這種系統能讓學生在一個有支持的環境中發展思辨能力,不斷有機會評量一路學來的知識和理解。在美國高等院校,課程作業通常會佔最終成績很大一部分,而傳統式的考試只只是最終成績的其中一部分。在英國,做法又不一樣了,最終成績更多是視乎期末考試和小論文,而不是學期中的作業成績。

5. 費用

作為國際學生,你當然需要考慮一些經濟因素,除了較高的學費之外,還有因為離家生活而導致的生活必要開銷。城市生活的費用很高,但如果你堅守預算,並做好精打細算的準備,去裡哪裡上學都是有可能的。

總體而言,與英國和美國的同類學校相比,在澳洲學習更加划算,並且有可能的話,你還可以利用獎學金來抵消費用。要瞭解在澳洲留學的潛在費用,請按此處

6. 打工的機會

對於希望通過打工來補貼收入的學生,澳洲的國際學生簽證允許在開學期間每週工作 20 小時,在假期期間可多至 40 小時。這是減輕生活成本的好方法,既能沉浸在自己的環境中,又能通過工作獲取與自己學科相關的經驗。澳洲的最低工資非常高,時薪為 18.93 澳元,比起美國的 10.38 澳元時薪,或英國的 10.95 澳元時薪,來澳洲留學明顯是上乘之算。


準備好採取下一步行動了嗎?